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25

2019-04-25 10:36: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认真组织新区三县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通过压实责任抓自查、严格质量抓检查、及时跟进抓督查、紧盯问题抓整改,坚决纠正和整改纪律处分执行“打折扣”“不到位”问题,确保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拧紧纪律的“发条”。

  2. 河北将多部门联动,重点做好雄安森林城市建设和张家口冬奥绿化两大工程。其中,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雄安新区公路路网规划和植树造林统一部署,对需要美化再提升的重点路线和路段制定专项方案,加快改造提升。

  3. 4月26日,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将在雄县举办,本次活动将对古玩、雄安“非遗”项目、特色文化精品等进行展示,并同时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五大博物馆(院)参展。活动还将开设古玩3D数字建模互动区,通过3D扫描建模技术进行展品展示,将文物近距离“真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4. 雄安新区4月25日后将持续保持橙色预警和工业企业的相应应急响应措施(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预计解除时间为4月30日24时。新区三县需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并于4月25日11时前报送停限产名单。

  5. 4月21日,中国电信在白洋淀景区建成并开通了第24个5G基站,这是电信在雄安建成开通的第100个5G基站,实现了雄安三县县城、雄安高铁站、千年秀林、白洋淀大道的5G覆盖。目前电信已经建成雄安新区数据中心,将全面承接雄安本地企业上云服务,助力建设智慧雄安。

  6. 河北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个方面发力,实施专利、商标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四大工程,加快推进建设知识产权强省。

  7. 今年河北将为5万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并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着力协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就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政策优先覆盖残疾人,推进2020年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残疾人证办理服务、基本康复服务等“六个服务全覆盖”。

  8. 京津间第三条高铁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京滨京唐铁路宝坻南站全面开工。这两条铁路开通后,将打造北京至滨海新区、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对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的推动效应。

  9. 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再选择约10个省份、部分地市和县整建制开展试点,同时鼓励地方自主扩大试点,力争试点范围覆盖到80%左右的县级单位。

  10. 工信部今年将通过实施加快千兆网建设,组织新一轮电信普通服务试点推动工作,着力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能力等举措,重点围绕“双G双提、同网同速、精准降费”三大目标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