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地下物流研究 未来快递可能自己送上门

2019-04-27 22:10: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7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25日,由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主办、京东物流与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一届雄安城市物流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论坛以“未来城市·智能物流”为主题,探索大数据时代智能物流、数字物流、空间物流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应用场景,致力于利用智能物流新模式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第一届雄安城市物流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中国雄安官网发

  从论坛获悉,2018年8月,容东片区地下物流的研究就已开始。目前,地下物流系统开始进行架构规划,对案例地区进行了两种城配网络的仿真,地下空间的环境也进入规划阶段。根据设想,地下物流将利用地下管廊与楼宇自动连接,实现货物全流程自动化流转。未来,快递包裹可能会从地下专属物流通道里,直接搭乘电梯自己送上门来!

地下物流设想示意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龙表示,随着消费市场的繁荣,快递量呈倍数增长,为了满足配送需求,地面车辆、车次、货运量持续增加,使得城市交通愈发拥堵。与此同时,无论是货物周转量、车辆载重,还是在途车次、运输平均距离,都在不断增加,这也意味着货运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压力不断加剧。因此,地下物流与空间物流应运而生。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立宁提议,企业都具有一定的经营周期,因此,这类基础物流设施可以由政府组织并吸引投资建设,以租赁的方式交给企业运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