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的清明“静悄悄”

2019-04-11 11:24: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刘师豪)今年的清明节假期悄悄地过去了。雄安,一如既往,平安、文明、祥和。在这背后,是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他们有针对性地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突出预防重点,应急值守到位,节日期间新区各方面工作整体平稳,群众生产生活安定。

  ——周密部署严要求。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征迁村群众生产生活、征迁安置准备、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周密部署、细致检查。4月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一行前往雄县昝岗镇关李马浒村、佐各庄村和大营镇西河营村,对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实地检查调研了“千年秀林”的防火情况,对群众生活、森林防火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4月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一行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先后到容城县交通局、交警大队、消防中队和安新县“两客一危”际头检查站、同口镇北马村“千年秀林”植树点、白洋淀旅游码头等地进行检查调研,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区各级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加强应急值守。

  ——社会安定稳为先。清明假期是出游高峰时段,雄安新区针对可能出现的影响旅游秩序、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的因素,充分做到提前预判、做足预案、精确指挥。在白洋淀景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等热门景点,部署出动警力432人次,全天不间断巡视;针对清明祭扫安全和春季火灾预防,先后发放文明祭扫明白纸6524张,张贴条幅132个、发送手机短信5421条;在雄安三县的大街小巷,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查处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例;排查存有安全隐患的场所,消除隐患23处;投入警力720名、警车140辆,对重点路段、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高等级巡控,有效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0%。

  ——民生安全无小事。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规范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确保假期商品质量合格,市场供应稳定;做好非洲猪瘟防控,从生猪养殖、猪肉运输到餐饮企业,三县成立联合执法队,每天进行拉网式不间断排查;医疗卫生机构始终保持急诊科、入院、手术等“绿色通道”的畅通,24小时随时应诊,做好对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技术保障,加强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管理;公安、消防、银行、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反应及时。

  ——文明祭祀新风尚。考虑到过往习俗中存在一些容易引发火灾或者造成污染的行为,清明节前,雄安新区专门发布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倡议书,并通过发放宣传纸、悬挂条幅标语、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形式,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祭扫,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新区各地举行“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祭扫活动近20场,参与党员干部1000余名、师生1万余名、社会志愿者800余名;开辟网上祭祀渠道, 5万多名新区百姓通过参与“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先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中华经典诵读、文艺演出、主题班会、板报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0余场,充分发掘清明节日传统内涵。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10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