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11

2019-04-11 11:09: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9日,河北省省长许勤率河北省代表团赴香港举行招商引资活动。在河北企业赴港上市融资座谈会上,许勤表示愿与港交所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搭建国际资本对接平台、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香港金融机构支持有资质、有前景的河北企业在港上市、走向世界舞台。

  2.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已完成造林11万亩,植树1000多万株。2019年,雄安新区将新造林20万亩,未来,雄安新区的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11%提高到40%。“千年秀林”建好后,将配合森林板块、郊野公园、绿色廊道建设,组成片、廊、环相连的新区森林生态系统,成为构建绿色低碳新区的重要保障。

  3.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F组团安置房及配套项目公开征集概念方案和商业策划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1公顷。其中,安置房约56.6万平方米。除安置房外,该项目还将建设社区配套、集中商业建筑、公交站,以及幼儿园2所、小学1所、公园绿地13处和地下停车位等。

  4.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将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点击查看具体调整内容<

  5. 河北今后将抓好加强基本药物配备和使用管理、增强基本药物供应和保障能力、完善基本药物报销和降费措施、提升基本药物质量和安全水平4项主要任务,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落地,减轻群众看病用药负担。

  6. 河北省高职单招填报志愿将于4月11日9时开始。高职单招设两个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一志愿填报时间是4月11日9时至14日17时,二志愿填报时间是4月20日9时至21日9时,采取公布缺额、征集志愿方式进行,一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届时可按规定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二志愿。

  7.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日前启动,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教育主管部门共同拟定《京津冀三区(市)教育联盟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定包括干部培养、教师培训、教研交流、竞赛展示四大类工作在内的14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化“大北廊”教育合作。

  8. 4月9日起,我国调降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即行邮税。本次调整重点降低了包括食品、饮料、药品、纺织品、电器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行邮税税率。并同时加大了药品的减税力度,只要是进口环节增值税按3%征收的药品,行邮税将按照较低的货物税率征税。

  9. 教育部4月9日发布通知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至2021年,将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升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其中,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面向各类高校,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