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定州·雄安鞋服新城开工建设 打造产业新集群

2019-04-08 10:16:48 来源: 长城网

  4月8日,记者获悉在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之际,定州·雄安鞋服新城4月3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建成后主要承接雄安新区传统鞋服产业。

  3日率先开工建设的产业新城一期占地1016亩,总投资25亿元。目前,已有48家鞋服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6个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还有400多家雄安企业有搬迁意向,未来定州·雄安鞋服新城将打造集鞋服设计、生产、交易、展览、物流、商贸为一体的容纳约10万人就业的功能齐全的产业板块,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增长点。

  定州市长张涛表示:“6个工业项目均是从雄安新区引进的鞋服产业,全部落户市经济开发区,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产业转移,通过项目带动,增强发展新动能。”历史上,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安新、雄县形成了有色冶炼、制鞋、塑料加工、纺织印染等产业,背后是几十万人的就业大军,关系众多家庭的生计。根据新区有关规划,传统产业的出路有两条,一是有序外迁,二是提升转型。

  安新县鞋服鞋材行业协会会长单春青表示,在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之际,定州·雄安鞋服新城开工给了雄安传统鞋服产业重生的希望,是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动作。“企业实现有序转移、优化结构、全力转型,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孵化等功能为一体,融入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等理念的良性发展大格局。既为雄安新区支柱行业转移排忧解难,还将通过行业转移,在定州市再造一座产业新城,直接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增加十余万人的就业。”单春青说。(记者赵绅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