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追梦雄安 创业者在路上

2019-04-06 17:2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6日电(记者朱伟琳)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创业者们以梦为马、勇立潮头,将个人理想融入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争做新时代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扎根数据库领域十余年的周彦伟,就是在雄安追梦的创业者之一。

  “极数云舟要做雄安新区数据库领域创业的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雄安极数云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彦伟说。周彦伟在浙江大学本硕连读七年,毕业后曾就职于人人网、去哪儿网等大型互联网上市公司,在数据库领域造诣颇深。他不仅是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开源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会长,也是中国MySQL用户组(ACMUG)的创始人之一,领导和推动了国内开源数据库社区的发展,影响了一大批国内数据库从业者。

河北雄安极数云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彦伟。周彦伟供图

  “我一直思考何不利用从业以来积累的经验,为国内数据库行业技术发展多作一点贡献。”随着5G通信网络建设的全面推进、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转变,周彦伟认为,数据库作为核心数据载体大有可为。为实现自我价值,他走上了数据库创业之路。

  2017年,周彦伟成立北京极数云舟科技有限公司,吸引了多名长期扎根数据库领域、来自一线互联网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加入。凭借丰富的数据库运维管理与内核源码研究经验,他们已陆续推出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产品,目前已经做到营收平衡。2018年9月,周彦伟又在雄安新区雄县成立分公司——河北雄安极数云舟科技有限公司,以期投入到新区建设发展中,为“数字雄安”贡献力量。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雄安新区将围绕建设数字城市,重点发展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产业,对符合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实施现代化改造提升。周彦伟说:“我跟其他创业者一样,正是怀着‘雄安梦’才投身新区的创业热潮中。新区建设有我们的用武之地,我们目标就是要做新区企业数据安全的守护者,为新区企业提供优质数据库产品和服务,为新区技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投身雄安,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周彦伟认为,雄安新区政策好、机会多、潜力大,创业氛围浓厚,能在雄安创业,用数据技术为政府和企业服务,是一件无比有意义的事情。“新区这片沃土生机盎然,处处是惊喜,处处是机会,选择来新区创业是明智之举。创业,我们当仁不让!”

  创业路上,有你有我。在雄安新区的创业队伍中,还有更多像周彦伟一样的人,努力抓住新区的宝贵历史机遇,尽情施展才华。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