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08

2019-04-08 09:13: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三县领导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新区党的政治建设,为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 河北将在各市城区包括雄安新区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主体范围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场所管理单位、相关企业和居民社区。根据《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2019年底前,河北各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3. 4月6日,雄安移动携手华为公司在白洋淀景区开展基于5G+VR的沉浸式新旅游模式展示,该技术将远程的VR相机放置在白洋淀大观园景点内,利用360度相机收集周边景色图像,通过5G网络传送至云端服务器进行处理后,推送到客户侧设备,为游客创造更舒适、安全、智慧的旅游体验。

  4. 天津师大组建首个赴雄安支教团,通过向支教学校结对教师请教、向母校学科专家请教,提高支教团教学效能,有效缓解雄县职中基础课程师资紧缺困境,助力雄县职中教育水平提升。

  5. 河北省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城市道路塌陷、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危桥,城市照明设施防触电、漏电,排水管网、检查井清疏,地下综合管廊等九大安全风险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并实施挂账销号工作制度,逐一排除安全隐患。

  6. 河北省将扎实推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工作,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所有政策措施,都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对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做到应改尽改、应废尽废,防止出现新的排除或限制竞争行为的政策措施,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7. 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以内,大力推广企业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理;3月底全面推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积极推进简易注销办理,解决“退出难”问题。

  8. 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示范区日前成立,并签订《通武廊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人力社保部门协商一致,将在人力资源服务信息、服务政策、服务提供和服务升级一体化等方面进行合作。

  9. 我国医联体建设正在全面推开,所有三级公立医院均参与医联体建设。患者就医流向趋于合理,双向转诊成效初步显现,区域医疗资源实现共享,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目前,我国已形成了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跨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4种医联体模式。

  10. 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将下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目前低于16%的,要研究提出过渡办法。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风力3到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