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实施雄安新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

2019-03-29 20:37: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9日电(记者孙文娟)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技能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将实施雄安新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计划具体如何实施?一起来看详情!

  《意见》指出,将围绕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和科技新城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高等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和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强化订单式、点单式培训,培育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智能城市等产业的高技能人才。以环境绿化、建筑业、家庭手工、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物流快递为主,大规模开展被征地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愿望、创业经验或有创业实体转型升级需求的被征地农民开展创业培训,加强新市民素质教育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满足市场需求,促进雄安新区群众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高起点创业。适当提高雄安新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引进京津等地优质职业教育、职业培训资源,提高雄安新区职业技能培训质量。2019至2022年,雄安新区每年开展素质引导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不低于5万人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