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纪工委办公室下发通知 元旦、春节重点整治这些事

2018-12-28 21:44: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社会风气,近日,雄安新区纪工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雄安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组织实施好监督检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调度、深入检查一线,及时解决监督检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纠正“四风”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新区实际,聚焦12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酒水、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驻外地机构违规就餐;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或组织联谊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要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网站、信访邮箱和微信公众号等便捷举报方式,深入发现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回复举报人,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对典型问题、各级纪委交办的问题、群众举报的问题要严查快结;对顶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在监督检查中,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坚决禁止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对在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甚至带头违反纪律规定、损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的,一律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