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回忆杀 看到小时候的课本是不是很激动

2018-12-28 10:0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记得小时候开学拿到新发下来的课本,最开心的就是去挑好看的书皮,把书包装得美美的,然后把自己的名字工工整整地写上去,看着崭新的课本能开心一晚上。多年过去,小时候的课本你还保存着吗?课本里的插图你还记得么?

  先来一张语文课本封面图的“全家福”!

  有没有迎面扑来的熟悉感呢?接下来是课本的插图,请慢慢欣赏。

  《少年闰土》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都种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西瓜。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地刺去。那猹却将身一扭,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

  《司马光砸缸》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

  《曹冲称象》

  小时候学这篇课文就觉得曹冲好聪明啊!这不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吗?

  《小蝌蚪找妈妈》

  蝌蚪和青蛙是一家??小时候不明白,长大了幡然醒悟,这是一篇生物科普课文啊!

  《将相和》

  教会了我们“负荆请罪”这个成语的《将相和》。

  李雷和韩梅梅

  “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

  这大概是小学时最经典的英文对话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

  这几个字简直自带音效,看到它脑海里就会自动播放《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旋律。

  《挑山工》

  只记得课文描写的人物很详细,那时候觉得挑山工实在是太苦了,这山画得更是望不到头呐!

  《月光曲》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著名的钢琴曲《月光曲》,原来还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

  《伏尔加河上的纤夫》

  这幅画的作者是俄国画家伊里亚·叶菲莫维奇·列宾,世界名画!妥妥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