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两客一危”车辆实现实时动态监测

2018-12-28 08:57: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正式上线

  “两客一危”车辆实现实时动态监测

  12月27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对我省“两客一危”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时动态监测,并对违规车辆实时报警和及时提醒。这是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领域改革迈出的坚实一步。

  “两客一危”车辆是指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据了解,我省该类车辆共有近4万辆。

  2017年,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通过市场化手段选定河北网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河北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的建设与运营。该平台监测范围侧重于重点营运车辆驾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监测超速、2时至5时违章驾驶、疲劳驾驶、卫星定位系统未打开等行为。随着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在道路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该平台还可具备视频行为识别功能,实现对驾驶人员抽烟、接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的识别和报警。

  一旦出现实时警情,该平台将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分级预警,及时推送给相关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或企业监控人员,提醒企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促使车辆驾驶人合规运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该平台将通过月报、季报、年报等各项报表,报送各地、各企业的违章情况,并进行违章排名和分析,找出安全隐患大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为实施精准监管提供依据。(记者曹智 通讯员齐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