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移动助力新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2018-12-27 22:20: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7日电(记者孙丹)12月27日,“智慧教育,创享雄安”教育先行主题活动在雄安新区移动公司举行。雄安移动启动了雄安新区教育信息化2.0+平台,并与新区6所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新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县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雄安移动启动了雄安新区教育信息化2.0+平台。未来,移动信息化技术与雄安新区的智慧教育将进行深度融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教育部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数字雄安、智慧雄安贡献力量,同时要协调联动、深化应用、融合创新。

  雄安移动总经理杨金辉表示,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移动主动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了系列举措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在智慧教育方面,中国移动基于自主品牌“和教育”已服务雄安学校、家长、学生。未来,雄安的孩子坐在教室里,除了能接受现场老师的授课外,还可以通过5G、VR参与到中国顶级课堂甚至世界顶级课堂的学习中,接受顶级名师的直接教导。

  据悉,前期雄安移动已在新区容城县南阳中学先行试点,打造了涵盖电子班牌、一卡通、微校平台的智慧校园云平台,通过平台实现了学校互动、安全消费、班级宣传、风采展示等一系列功能。

  校园信息化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雄安移动供图

  活动中,雄安移动与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容城县职教中心等6所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由雄安移动向各学校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智慧教育服务。

  未来,雄安移动将根据雄安新区实际情况提出解决方案,推进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职业教育等纵向衔接、横向沟通,努力打破教育信息孤岛,助力新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100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