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城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元旦书画展

2018-12-27 20:50: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7日电 书写新时代,绘就新蓝图。27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元旦大型书画展在容城县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4楼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优秀书画作品240余幅,由容城县及周边县市老中青三代书画爱好者创作,主题鲜明,地域性强,吸引200余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展览将持续至12月29日。

12月27日,容城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元旦大型书画展开幕。朱伟琳 摄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家乡。本次展览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联主办,雄安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容城县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2019年元旦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容城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元旦大型书画展笔会交流区。朱伟琳 摄

  本次展览书法作品涉及篆、隶、行等多种字体,条幅、对联、斗方形式俱备;国画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三大题材,或写实或写意,风格多样,色彩纷呈。在笔会交流区,数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接连创作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吸引许多观众驻足品评、拍照。

观众在展览作品前拍照。朱伟琳 摄

  据介绍,本次展览主要围绕改革开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记住乡愁等主题进行作品收集与创作,充分突出时代特色和地域风采。本次展览吸引了蠡县、涞源县等容城县周边区域艺术家积极报名,一些在外地的雄安新区容城籍书画爱好者也纷纷回来为家乡文化事业助力添彩。

本次展览中的部分书画作品。朱伟琳 摄

  本次展览首次设置了青少年书画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尽管孩子们的作品略显稚嫩,但未来他们将成为雄安建设的主力军。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书画人才,让孩子们书写雄安未来之城,绘就新区美好未来。”

容城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元旦大型书画展青少年书画专区。朱伟琳 摄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