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八)

2018-12-27 20:51: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雄县双堂乡打响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

  元旦将至,为了进一步巩固“走遍雄安”活动实效,给辖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双堂乡乡村两级干部用真心、使真力,打响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攻坚战,推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部署。雄县双堂乡党委书记刘喜军组织召开双堂乡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科级干部、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确定了工作开展思路,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预期实效。

双堂乡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动员。以条幅、标语、微信群、明白纸为宣传媒介,强化生态文明思想教育;乡村两级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民参与,互相监督,打赢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攻坚战。

生态环境保护墙体标语。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以“走遍雄安”活动网格化监管治理为基础,根据村情实际,因村施策、因地制宜,采用机械清理+人工捡拾的方式,乡村两级干部持续奋战在环境整治一线,确保乡村主要道路两侧、村庄街道、苗景兼用林林地、坑塘周边等环境卫生得到提升。

双堂乡环境整治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四是加强督导,严格考评。雄县双堂乡纪委和环保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人员对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跟踪督导,第一时间通报各村垃圾清理情况,建立台账销号制度,确保死角死面全部清理到位。

双堂乡“走遍雄安”活动取得实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黑榜:安新县老河头镇线皮加工摊点反弹 被依法取缔

  2018年12月19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容城执法组对老河头镇前亭子村线皮加工摊点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村个别线皮加工摊点反弹,且存在塑料垃圾乱扔乱倒、焚烧塑料垃圾的行为。

  现场检查时,该村3户村民组织工人在自己家院子进行线皮分拣加工,院内堆积废旧的塑料皮和金属丝,周边堆存大量不能利用的线皮子和焚烧过的废弃物,运输车准备将分拣完毕的塑料运往外地。

执法现场照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以上情况,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责令安新县老河头镇立即组织对线皮加工摊点依法取缔,同时对前亭子村进行网格化排查,严禁环境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安新县政府举一反三,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强化执法,杜绝“散乱污”企业和“散乱污”摊点非法生产行为,杜绝非法排污。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七)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