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28

2018-12-28 09:3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再添一条纵向高速公路,即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路线全长87.34公里,将采用PPP模式建设。该段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雄安新区区域路网、保障新区规划建设、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雄安新区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第二十八期12月27日发布。红榜:雄安雄县双堂乡打响元旦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推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深入。黑榜:安新县老河头镇线皮加工摊点反弹,存在塑料垃圾乱扔乱倒、焚烧塑料垃圾行为,目前已被依法取缔。

  3.雄安新区将在容城西侧建设建筑产业园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其中建筑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6.35公顷,园区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预计于2019年5月31日前具备混凝土生产能力,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建设完成。

  4.2019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雄县将在辖区内增设16个电子抓拍系统设置点、19个限行卡口设置点,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和限行标志标识行驶。

  5.长篇历史小说《铁肩铮骨杨继盛》近日发布,该书立足地域文化,深入挖掘燕赵文脉,生动讲述了“铁肩担道义”的明代著名谏臣杨继盛短暂而悲壮的一生。

  6.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冬季取暖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冬季取暖安全监管,彻底整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取暖特种设备的问题隐患,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使用。

  7.河北省禁毒办、河北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危害为宣讲重点,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保证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每学年至少安排1课时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

  8.2019年1月开始,河北省将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沧州4市试行体育消费补贴政策,面向广大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体育消费补贴的形式为电子消费券,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发放。4个试点城市首批参与消费券发放的运动场馆共77家。

  9.近日,第九次京津冀治超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京津冀三地在治超数据信息系统对接、深化京津冀高速公路省界治超执法合作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取得系列成果。会上签署了《京津冀治超数据信息系统对接备忘录》。

  10.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个人所得税”APP已在各大手机平台的软件商店上线,目前仅支持实名注册功能,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也导入了一部分纳税人的信息,以此进行校验和压力测试。其中“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将在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11.12月28日,全国动产抵押登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动产抵押登记将以线上登记为主,线下登记为辅。28日起,新增登记(含线上、线下)一律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系统处理数据。在线办理的动产抵押登记的信息,自动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不再由各地归集。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