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家企业、20余万慰问金 雄县朱各庄镇率先启动“千企帮千户”扶贫活动

2018-12-28 20:05: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8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朱峙委)12月26日,大雪纷飞,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镇19家帮扶企业负责人分头行动,迎着刺骨寒风,为全镇14个村、116户贫困户送去共20余万元慰问金,标志着朱各庄镇“千企帮千户”活动正式启动。

爱心企业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朱峙委 摄

  为确保扶贫脱贫工作精准推进,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雄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企业带动、贫困户参与的“千企帮千户”活动。近日,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镇在全县率先召开“千企帮千户”结对帮扶签约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号召爱心企业积极认领帮扶对象,为全镇扶贫攻坚作出贡献。参会的19家企业积极响应号召,116户贫困户被全部认领帮扶。

  雄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占槐创立的两家企业共认领了18户贫困户。他表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靠雄安人共同努力,尤其作为新区企业,要以建设新区为己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雄县朱各庄镇“千企帮千户”结对帮扶签约大会现场。朱峙委 摄

  雄县企业家协会会长任志强对帮扶企业和朱各庄镇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朱各庄镇企业家政治敏感度高,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工作,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彰显企业实力,树立企业形象。希望朱各庄镇表彰企业家反哺家乡的做法得到推广,与全县民营企业家一起,把产业扶贫这件好事切实办好。

  据悉,朱各庄镇总计2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筛选,该镇决定对14个村的116户未享受五保、低保及林业项目补贴政策的、不能确保持续稳定增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为期3年的“千企帮千户”结对帮扶。

爱心企业和相关村在“千企帮千户”协议上的签字盖章。朱峙委 摄

  朱各庄镇党委书记徐伯华介绍说:“民营企业是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社会力量。广泛动员和组织民营企业投身‘千企帮千户’活动是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企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重要举措。”朱各庄镇按照“就近就地、企业自愿、平衡企业资源”原则,提供需帮扶范围内的贫困户名单,企业家协会提供帮扶企业名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独特优势,实现帮扶措施与脱贫需求相结合,通过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使贫困户如期脱贫销号。

  下一步,朱各庄镇还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通过技能培训、协助就业、爱心捐助、入股分红等形式,让困难家庭稳步增收,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