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地质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2018-12-28 16:02:5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第二批)名单,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申报的“河北省地质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进行建设。该实验室将在系列监测数据的基础上,建立地质灾害防治科研创新基地、优秀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学术交流中心,推进我省地质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工作。

  据介绍,该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地下水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水土环境调查与修复及地质灾害预警与防治。地下水资源环境监测与保护研究主要围绕我省地下水动态及干预响应特征、地下水位降落漏斗的圈定及其规范的编制、地面沉降与地下水的响应关系三个方面开展研究。水土环境调查与修复研究将建立土壤地下水重金属污染防控和焦化企业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控体系。地质灾害预警与防治研究以地质灾害调查、勘查工作为基础,围绕地质灾害防治四大体系建设开展技术研究,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支撑依据。(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