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20

2018-12-20 21:44: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将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及所辖基层人民法院案件管辖问题的批复》,对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地域管辖、民商事案件级别管辖及雄安新区法院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等问题作出规定。

  2. 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实施办法》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会同省行业主管部门加大雄安新区继续教育工作支持力度。主动对接新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人才需求,在高研班遴选等方面向雄安新区倾斜。实施办法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3. 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纳污坑塘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98个在册纳污坑塘已全部高质量治理完成。为保证污染不反弹,该乡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全域卫生整洁。

  4. 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招聘公告,公开招聘管控征迁安置信息录入人员80名。报考人员需为容城县户籍或具有容城县居住证,并需参加体能测试。报名时间为12月21日至23日。

  5. 雄安容城三贤人物、容城古八景文化美术作品创作活动日前在容城县启动,近10位签约画家将制作一幅“容城古八景”作品长卷和三幅“容城三贤”人物竖幅图,以书画形式重现古容城的自然人文风光,助力雄安文化建设。

  6.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闻舆论引导、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推动发展文化产业等二十条工作举措,推动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开展。

  7. 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整治方案(2018-2020 年)》提出,加快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整治,推动固体废物堆存场所全面达标,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明年2月底前,完成工业固体废物隐患全面排查。

  8.“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23日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场启动。本雪季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比上个雪季增加48项,预计吸引带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将超过1100万。

  9.河北省工信厅日前公布《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提出,要深化京津冀科研机构合作,实现载体共建、联合攻关、成果共享,推动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方案明确,到2020年,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动力蓄电池实现安全、规范、高效回收利用。

  10.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8个部门和单位日前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快我国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对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专利代理严重违法行为等六类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将进行联合惩戒。

  11.12月23日,旅客将可以购买2019年春运首日1月21日的火车票。2019年除夕车票会在1月6日首发。由于今年春运首日离除夕只有15天的时间,刚好是春节返家的高峰期,预计春运首日车票要比往年更为紧俏。

  12.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02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