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河北完成对8地市烟花爆竹“打非”考核工作

2018-12-20 15:27:40 来源: 长城网

严打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监察三处完成对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定州市和雄安新区等8地市烟花爆竹“打非”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工作采取逐级考核的方式进行。据悉,对各地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情况;建立“打非”长效机制情况;签订责任书情况;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督导和排查情况;加强烟花爆竹“打非”宣传情况;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情况。

  本次考核实行了一票否决制。凡发生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亡人事故的乡(镇、办事处)视为考核不合格;凡发生1次死亡3人以上非法烟花爆竹事故的县(市、区),视为考核不合格;凡发生1次死亡10人以上非法烟花爆竹事故的设区市视为考核不合格。(记者张艺萌)

责任编辑: 贾绍茹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