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时清霜:绷紧疫情防控弦 抓细防控措施 压实防控责任

2018-10-14 09:30: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时清霜在重点区域防控非洲猪瘟紧急调度视频会议上要求

  绷紧疫情防控弦 抓细防控措施 压实防控责任

  10月13日,我省召开重点区域防控非洲猪瘟紧急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清霜指出,10月12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天津蓟州区非洲猪瘟疫情,这意味着我省的防控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蓟州是京津冀三省市交汇区,与我省接壤的道路多,稍有疏忽,疫情就会侵入我省。一定要最大限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力争把疫情封堵在省域之外。

  时清霜要求,防控措施要抓得细而又细。在封堵方面,大路小路要设站设卡,白天晚上要有人值守,运输生猪及产品车辆都要检查消毒,对违规调运的要依法扣押,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在排查方面,规模养殖场、中小散养户都要加强排查,行政机构和业务部门两条线都要排查到位。要加密排查频次,对群众举报要立即核查。在监管方面,严禁泔水等餐厨剩余物喂猪行为,严禁猪血为原料的饲料和从疫区省份购进饲料饲喂生猪。在应急处置方面,要完善熟悉应急预案,应急队伍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防控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各市县要迅速行动,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疫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段丽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