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陈刚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访问韩国日本

2018-10-13 16:27:16 来源: 雄安发布

  为深入学习国际先进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和城市治理体系,全面贯彻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应韩国行政中心复合城市建设厅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邀请,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率雄安新区代表团于10月2日至6日访问韩国、日本。

10月2日,会见韩国世宗市市长李春熙。

  在韩国,代表团会见了韩国世宗市市长李春熙、世宗市政务副市长李康珍,与行政中心复合城市建设厅副厅长李珍淑、世宗市政府建设交通局举行了会谈,与大韩土地住宅公社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世宗城市宣传馆、首尔市智慧住宅宣传馆、首尔市江南区廉租房社区,学习首尔智能城市建设和智能家居设计,首尔市公共住房保障政策、租赁社区整体风貌、社区管理、户型设计、垃圾收集措施等经验。

10月2日,与韩国世宗市政府举行工作会谈。

  在日本,代表团会见了日本首相辅佐官和泉洋人、筑波市市长五十岚立青,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筑波市政府举行座谈,出席了国土交通省审议官由木文彦主持的与日本企业界交流会、我驻大阪总领馆和关西中华总商会组织的侨商交流会,并与东急不动产公司、森大厦集团公司举行座谈交流。在京都市文化保护课陪同下实地考察上贺茂传统建筑物保护区、京都国际会馆、东京江户川垃圾处理厂,学习日本历史建筑特色传承、古城风貌和文化保护以及大型国际会议承办经验。赴东京站学习考察站城一体化规划、交通枢纽站房设计、地下空间复合高效利用经验,赴涩谷商业圈学习考察轨道交通枢纽引导城市中心区再开发有关经验,赴六本木新城,学习考察城市综合体、垂直城市开发理念。

10月5日,考察垃圾处理厂。

  此次访问是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关键节点进行的一次重要访问,代表团向两国政要、日本工商界和侨界宣介了雄安新区设立的重要意义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理念,加深了两国政要、企业对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的认知,与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达成了多项务实合作意向。同时,学习了韩国世宗市、日本筑波市在疏解首都人口、规划建设新城、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及东京、首尔等市在多方面的先进做法,对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和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0月6日,考察涩谷商业圈建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