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行动启动

2018-10-12 09:54:06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环保厅获悉,10月10日我省启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目前,所有执法人员全部到达指定区域。

  为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秋冬季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等方式,开展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现场执法检查重点为:工业窑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达标排放情况;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运行情况;涉气重点排污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

  专项行动聚焦当前重点问题,梳理分析环境信访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发现的问题,结合生态环境部热点网格、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点、秸秆禁烧视频系统等技术手段,找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现精准执法。对去年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中的大中型企业,再次进行细致全面排查,对仍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行动中将优化力量编程,保持执法力度不减、执法标准不降,严惩重处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执法检查发现的典型环境违法企业进行公开曝光。(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9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