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举行

2018-10-12 17:3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留村缘梦舞蹈队表演的《我的祖国》荣获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第一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快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浓厚社会文化氛围,今天上午,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举行。来自雄安三县的27支广场舞参赛队激情开跳,她们用舞姿舞出新生活,用热情展现新风貌,抒发对党的政策的感恩和对新区建设的支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活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同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发表致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大赛旨在坚持保护和弘扬雄安优秀传统文化、延续雄安历史文脉,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广场舞这一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新区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彰显文化活动凝神聚气、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18年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开幕式上,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广场舞已经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群众参与度最高、最具健身效果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田野一旦变成舞台,艺术就有了土壤;群众如果成为主角,文化就有了生命。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区规划建设不断取得重大成果的时刻,这次广场舞大赛,必将把生机勃勃的雄安大地装点的更加美好!

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比赛现场,三县舞蹈队表演的《张灯结彩》、《我祝祖国三杯酒》、《白洋淀真美》、《雄起雄安》、《厉害了我的国》串烧、《福门开好运来》等节目,以动感美妙的舞姿,展现出新区人民斗志昂扬、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三县舞蹈队精彩纷呈的演出多次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安新县留村缘梦舞蹈队表演的《我的祖国》、雄县张青口三队快乐健身舞蹈队表演的《看山看水看中国》更是热情洋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7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安新县留村缘梦舞蹈队获一等奖,雄县张青口三队快乐健身舞蹈队和容城水兵舞蹈队获二等奖,雄县雄安世纪舞蹈队、安新三台狮子村影仙舞蹈队和雄县梅之舞舞蹈队获三等奖,容城容荣舞蹈队、雄县黄湾2队、容城北剧村月霖园飘雪曳舞团获最佳表演奖,安新北六姐妹健身舞蹈队、雄县龙湾镇张青口一村舞蹈队、安新莺歌燕舞队获最佳编舞奖,雄县馨悦家园舞蹈队、容城俏姐妹舞蹈队、雄县古庄头轻舞飞扬舞蹈队获最佳指导奖。其余参赛队均获得优秀奖。

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获得第一名,心情很激动,感谢新区组织这场盛大的比赛,让我们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一等奖获得者安新县留村缘梦舞蹈队队员赵丹说。

  来自容城县做销售行业的商杰女士说:“作为一名观众,我今天能看到这么精彩的广场舞感到很开心,这些舞蹈队员们跳出了专业水准,整个比赛场面非常壮观,期待下一次还能看到这么壮观的广场舞大赛。”

  颁奖仪式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及奖金,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和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分别为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以及奖金。雄安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依次颁发了最佳表演奖3名、最佳编舞奖3名、最佳指导奖3名。

  本次大赛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县委宣传部、河北雄安鸿兴博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赞助。

  大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新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新区群众积极参与。活跃在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的近200支广场舞队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7支广场舞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

  活动现场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中国雄安官网为本次比赛开通网上投票系统,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8日下午3点,网友可通过“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为喜爱的队伍投票,排名前五位的队伍将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快来投票吧!网上投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OwOUd7yqyb3iscVL-BBPQ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