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全面开工

2018-10-13 09:27:37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12日,北京新机场(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防洪工程大兴段施工单位进场,开展工程征迁范围内树木伐移、土地清表等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标志着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涉及北京市大兴区和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永定河泛区北小埝堤防加高加固(防洪标准按100年一遇洪水设计)和东张务调蓄工程建设。工程总投资2.48亿元,包含堤防加高加固7.5公里,其中广阳区5.5公里、大兴区2公里,安次区主要涉及两座闸涵修建和第三南通道加高加固。工程实施后,在有力保障北京新机场防洪安全的同时,也将有效拓展廊坊城市西部6.5平方公里的安全发展新空间。

  按照廊坊市统一安排,广阳区政府、安次区政府具体负责各自域内工程的征迁和建设。廊坊市水务局成立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建设处,具体负责对广阳区、安次区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和大兴区段防洪工程的建设实施,以及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整体竣工验收等工作。

  此前,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安次段、广阳段已进场施工。此次大兴段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实质推进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通讯员程珊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