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12

2018-10-12 19:24: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管委会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日前,《京津冀审计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0年)》举行了签约仪式。协议主要包括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实施;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工作有序对接;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保障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扎实推进;保障资源环境治理切实加强;保障对口帮扶支援取得成效六个方面合作内容。

    3.日前,河北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对象名单公示,雄安3人入选。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奖:奋进奖获奖人,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会长-张庆力;贡献奖获奖人,雄县苟各庄镇人民政府科员-朱双喜;奉献奖获奖人,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弥雪。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4.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提出,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我省将明确各级路长和路长日常工作机构,建立覆盖县、乡、村的路长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农村公路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形成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财政资金主导、社会力量支持的资金保障机制。

  5.近日,我省启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目前,所有执法人员全部到达指定区域。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等方式,开展专项行动。

  6.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提出,按照大城市易涝点防涝能力达到30年一遇以上,中小城市达到20年一遇以上标准,通过采取排水管渠和排涝泵站提升、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河道清淤清障、雨水源头减排等措施,全力开展城区易涝点综合整治。到2020年底河北省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基本完善。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7.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比例、重污染天气同比减少天数进行了明确。

  来听国内消息:

  8.今年全国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已完成超七成,截至10月10日,今年需要完成整治的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问题中,已完成整治4640个,完成比例为74%,余下1611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9.10月11日,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暨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视频会议。我国将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以上是本期雄安新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