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农行河北雄安分行与中冶集团战略合作 助力新区规划建设

2018-09-11 17:25: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1日电(记者孙丹)9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中冶集团下属五家子公司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冶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银企双方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添砖加瓦。

银企双方展开座谈交流。李刚供图

  中国农业银行为响应党中央建设雄安新区号召,成立了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中国农业银行服务雄安新区的金融工作。

  今年2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中国农业银行制订了雄安新区全面金融服务方案、三项专项服务方案,以及其他金融服务方案,形成了“1+3+X”式的农业银行金融服务雄安新区总体方案,并通过强化集团联动、金融创新等措施全力服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城际交通建设和高端产业。同时根据新区建设需要,中国农业银行在网点建设、自助设备投放、人员编制、业务费用等方面加大投入,提高新区机构的金融服务能力,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支持新区规划建设。

银企双方展开座谈交流。李刚供图

  中冶集团是我国基本建设的主力军,是首批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央企之一。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城市建设领域中的“一站式”服务优势,积极投身到雄安新区的装配式建筑、基础设施、水环境治理、苗圃基地等领域的建设。此次签约的中冶集团下属五家子公司在基础设施、生态治理、地下管廊等方面均有所建树,也将从这些方面助力雄安建设。

银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刚供图

  目前中冶集团正密切筹备雄安新区的项目投标工作,一旦中标,将存在强烈的金融需求。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信贷业务、现金管理、投资银行、国际业务、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项目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涉及新区的项目,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开设绿色通道,促进中冶集团在新区的项目建设进程及落地。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1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