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智慧城市建设又添新引擎

2018-09-10 19:00: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0日电(记者孙丹 通讯员徐倩)近日记者从雄安新区移动公司了解到,9月4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联合中国移动研究院(雄安产业研究院)、光启集团,在新区试点部署并成功演示超级智能系统,实现新区容城高速路口、三贤广场人流密集区域的车辆、人员智能监控与识别跟踪功能,为后续雄安新区的综合治理、环境监控等智慧城市应用提供了解决方案。

  超级智能系统由前端智能感知节点和后端智能引擎组成,能够实现远距离目标自动发现、动态人脸识别、持续实时追踪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城市的公共安全与城市治理。本次试点,超级智能系统充分利用现有4G基站灯杆、传输网络与互联网专线,将前端智能感知节点设备接入系统,实现高速率、低时延移动通信网络与智能感知网络的无缝叠加,推动整个网络智能化升级。

  今年4月3日,中国移动和雄安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服务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感知系统、云计算、边缘计算系统及信息管理中心建设,全力支撑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此次超级智能系统的试点部署及成功演示,将为雄安智慧城市建设又添新引擎。

  目前,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关于雄安新区5G部署以及面向未来的智慧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正展开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本次演示的成功,为进一步研究、验证超级智能系统与5G网络相结合,特别是共站址部署、共平台应用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0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