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2018雄安马拉松今起报名!一起来万亩花海间奔跑吧

2018-07-31 09:19:43 来源: 人民雄安网

  原标题:2018雄安马拉松明起报名!一起来万亩花海间奔跑吧

  注意啦!2018雄安马拉松明天(7月31日)10:00开始报名啦!报名时间截至8月5日18:00 。

  赛事信息

开赛时间

9月15日07:30

赛事口号

“向幸福出发”

报名时间

7月31日10:00

报名截至时间

8月5日18:00

项目设置

半程马拉松(21.0975km)

健康跑(约5km)

赛事规模

共5000 人

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3000人。

抽签时间

8月中下旬

(仅报名半程选手需要抽签)

扫一扫以下二维码,登录官网即可报名!

  一场见证历史的马拉松

  在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首届雄马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同时还将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收入囊中。首届雄安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城市形象、也展示了信心!

  今年雄安马拉松虽然只是第二届,但已具备打造重量级马拉松赛事品牌的实力。赛事与城市的成长密不可分,雄马的赛事规模也将扩大至5000人。

  2018雄安马拉松将继续以高品质、严要求办赛,携手更多跑者见证这一重量级城市马拉松赛的辉煌之路。

  一场“预约幸福”的全民马拉松

  首届雄安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让雄安市民真切地感受到跑步给生活带来的幸福感,马拉松已成为雄安市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必需品”。在雄安,不仅仅是跑者,雄安广大市民群众也争相参与赛事中。因此今年从赛前的筹备期至比赛当天,将会开展一系列让市民能够更多参与其中的马拉松配套活动,提升所有“雄马人”的幸福感!

  赛前,入驻雄安的各高新企业家代表、高等院校代表、媒体、公益组织、艺术家团体等将开展“跑向幸福”主题论坛,以马拉松为平台、探讨体育、跑步及其文化和公益内涵如何在将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

  赛事期间主会场周围也将设立“马拉松体验营”,普及科学正确的跑步知识,通过学习跑步知识、亲身应用实践,让非跑者也能参与其中,感受马拉松带来的“幸福体验”!

  而在赛事当天,入驻雄安的各高新企业家代表、高等院校代表、各警官代表将分别组成“企业家跑团”“城市领跑团”“高校青跑团”等,在赛事当天带领跑者科学跑步、合理放松。由雄安市民组成的幸福助威团也将在赛道上为跑者加油打气!

  赛道升级 | 万亩花海等你来赏!

  9月,风轻云淡、秋高气爽,是雄安最舒服的季节,也拥有适合长跑的绝佳温度,而今年雄马的赛道也全新升级,不仅集结了雄安众多自然风景,也融入当地城市人文,跑者从赛事起点白洋淀站出发后,将会经过今年赛事新增的人文景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不仅是雄安的行政机构也是雄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雄安现代化绿色新园区建筑的标杆。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示意图

  然后转向秀丽怡人的白洋淀大道,这也是雄马代表性的风景赛道,尤其是白洋淀大道两旁的万亩花海,“白洋五日看回花,馥馥莲芳入梦来”便是赞美白洋淀,风景优美的雄马赛道等你来跑!

  雄马归来,公益先行

  雄安马拉松自诞生起便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马拉松赛事,除了承载跑者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外,环保、绿色、公益理念也伴随雄安马拉松一同诞生。

  第一届雄马赛事组委会便与人民网、中迹体育首发推出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一汪清水”公益行动,将收集的剩余饮用水经过水质监测处理,回归白洋淀。还有塑料水瓶回收的“好瓶”活动,以及联合“爱的民益”发起“梦想一公里”助力残疾人的“奔跑之梦”等等诸多公益行动。

“好瓶战士”

  今年,雄马也将延续公益理念,用马拉松来宣扬环保、公益的理念,引导更多人加入到环保、公益的事业中去。

  五年之约,我们还在

  连续5年参与雄安马拉松并完赛的跑者,将获得雄马“五年之约”限量纪念奖牌和雄安马拉松的永久号码布。是雄马和跑者的“契约”,也是雄安马拉松给所有参赛跑者的“历史纪念品”。

2017雄安马拉松完赛奖牌

雄马与你,将在这里一起留下美好回忆

  贴心服务是给你心中最好的雄安马拉松

  在众多跑者心中,衡量一场马拉松赛好与坏的“标尺”之一便是赛事服务。今年雄安马拉松依旧在主办单位的严格要求和田径协会的权威指导下,从赛事的竞赛、安保、医疗,到与跑者感受息息相关的志愿者、赛事补给、赛前热身、赛后拉伸等等方面严谨作为。雄马一步一个脚印,虽然“年轻气盛”却稳扎稳打,向国际大满贯赛事看齐,旨在带给跑者一场心中的“最佳马拉松赛”。

2018年9月15日

5000人齐唱国歌的雄伟声音

将再次在雄安新区上空响起

让我们一起跟随雄安马拉松的脚步

向幸福出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3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