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次教育专项督导工作圆满结束

2018-07-20 15:17: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次教育专项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现场。记者张仕林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20日电(记者张仕林、毛鹤然)为大力加强雄安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校的规范管理,努力提升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反馈雄安新区教育专项督导结果,部署下一阶段督导整改工作,7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教育专项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雄安新区总督学代表张双龙反馈了三县督导结果。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新区督学、三县主管教育工作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及相关学校校长等380余人参加会议。

  为助力雄安教育三年提升,建立完善与雄安新区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思想相匹配的基础教育管理评价机制,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基础教育管办评分离和“放管服”改革,新区公共服务局2018年5月24日成立了督学队伍,聘用来自教育系统内外的30名督学。为进一步提升新区督学队伍专业能力,组织开展好新区教育督导工作,6月8日,公共服务局组织新区新聘30名督学和三县原有县聘督学以及各县教育督导室干部总计70余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育督导培训。6月11日,新区设立后的第一次教育督导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督导是新区设立之后组织的首次专项督导,旨在配合新区教育提升,进一步引导学校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夯实学校基础工作,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督导重点是依法治校和规范管理,在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基础上,力求促规范、促提升、强基础、强管理,推进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落实,促进新区教育提升。

  会上,张双龙总督学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教育督导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和反馈,既肯定了经验和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三县抓紧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新区首次教育专项督导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步开展,交叉督导,协调任务大,保障难度大,督导工作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是新区上下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教育督导既是抓实新区教育提升工作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迎接省检、国检之前的一次自查自检。督导的目的是检查学校是否依法依规办学,发现学校发展中的问题,但更主要的是提出改进建议,帮助学校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充分用好督导结果是发挥督导评估工作实效,体现教育督导权威性和改进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新区三县在会后要迅速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再接再厉,推进教育提升工作;着眼长远,完善教育督导机制。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