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重点打击带车逃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2018-07-19 10:19: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重点打击带车逃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会同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重点打击“黄牛”“车托”等带车逃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秩序。

  据了解,此次专项打击将持续到9月底,重点打击在一定区域内有组织性的阻挠执法、恶意堵路、集中闯卡、暴力抗法违法犯罪行为;利用交通事故“碰瓷”敲诈勒索、恶意骗保;内外勾结非法垄断代办车辆、驾驶人业务;偷货盗油违法犯罪行为;盘踞运营线路、货站等地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垄断物流等违法犯罪行为。矿山、沙场等货运源头周边道路,超限检测站周边道路,主要煤炭、铁粉、砂石料运输通道及设区市周边道路将是公安交警开展专项打击的重点路段。

  据悉,各地公安交警将加强对“路霸”“行霸”等涉及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收集核查。公安交警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强化对客货运场站、物流集散地等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主城区限行黄牌货车的交管部门,将强化对通行黄牌货车的排查力度,对未依法办理通行证件的车辆,将深挖根源,从中发现“车托”“黄牛”线索。公安交警还将结合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货车超载、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高速交警将加大对夜间、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时段、区域、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巡逻密度和管事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盗油案件发生。

  此外,在专项打击中,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动员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完善对举报人、证人等进行奖励和保护制度。(记者尹翠莉、高珊)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6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