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观察】不扩大开放 无雄安质量

2018-07-19 21:11: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 题:不扩大开放   无雄安质量

      中国雄安官网评论员林艳兴、胡安琪

  7月6日至15日,雄安新区代表团一行对法国、德国和英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学习。代表团一行深入考察学习,与巴黎、柏林、伦敦的政商产学研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期间,代表团积极宣传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介绍新区规划建设的创新成果,使这次考察成为宣传新区、学习经验、引进智慧、促进交流之行。

  特别是,雄安代表团还与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等机构在雄安金融科技城项目、成立合资公司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使得这次考察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令世人耳目一新。

  作为新区宣布设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官方出国考察访问,这是雄安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年轻的新区,阔步走出去,大力引进来,传递了雄安坚持扩大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明确信号——不扩大开放,无雄安质量。

  扩大开放,是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规划建设新区的必然要求。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先行,要有宽广视野,广泛借鉴国内外破解大城市病、新城市建设先进经验;也要有大历史观,坚决摒弃人类发展史上城市建设走过的弯路。

  扩大开放,是新区打造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内在要求。开放是时代的主题,也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开放合作,交流无限。广泛学习世界先进理念技术,大力引进国内外高新高端人才,不断吸引国内外高质量投资,才能拓展雄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大空间。

  扩大开放,是雄安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必由之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要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北京国际交往功能,培育区域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加强与京津、境内其他区域及港澳台地区的合作交流,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雄安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扩大开放,是取得我国过去40年发展成就的强大动力,也是未来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当前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扩大开放,也是时代赋予雄安的历史使命。

  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以来,一直在对外开放的道路上前行。新区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就向外界表明要将启动区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赴巴塞罗那出席世界智慧城市博览会,外交部向全球推介……都是雄安新区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脚步。

  时代潮流,顺之者昌。雄安不仅是中国的雄安,也是世界的雄安。此次牵手欧洲三国,开阔视野,学习交流,达成合作,再次表明了雄安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和意志。通过雄安,感知中国,也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继续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和行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201129916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