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清华大学等高校45名大学毕业生“落户”雄安

2018-07-19 15:07: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7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2018届毕业生入职欢迎暨动员会。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记者崔利杰)奋力拼搏,共建千秋之城。7月18日下午,雄安新区2018届毕业生入职欢迎暨动员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的45名毕业生来到雄安新区参加工作。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成,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雄安集团董事张杰主持。

大学生聚精会神听取会议内容。记者崔利杰 摄

  雄安新区本次共录用45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工作,其中,雄安新区管委会录用30人,雄安集团录用15人。新入职的45名大学生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高校,其中,本科学历11人,占比24%;硕士32人,占比72%;博士2人,占比4%,这为雄安新区后续高端人才引进提供了可参考依据。

  “你们都是从全国高等院校精挑细选出来的高端人才,你们代表着雄安未来,代表着雄安形象。今天恰逢雄安集团成立一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落到你们的肩膀上,是光荣更是一份责任。” 动员会上,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成全程站立发言,鼓励新入职大学生一定要把握好身份的转变,立足本职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刘春成语重心长地说,新入职的大学生面临人生第一次从学生身份到社会身份的转变,是一个从成长期到奉献期的演变过程。他们当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21岁,他们的学生时期必然是课堂里的“学霸”,被其他同学羡慕、模仿、学习。但今天,他们选择了雄安,这就意味着他们走上了人生的另一个“巅峰”,他们是新区的未来,他们的才华决定雄安新区未来的品质和发展水平,期待他们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围绕雄安新区设立前后的重要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解读、新区设立一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等内容,为刚入职的大学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后,我们要肩负起‘千年大计’历史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与新区共成长。”大学生们表示,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一定会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实现自我价值,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千秋之城。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6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