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到省应急办检查调度防汛应急工作

2018-07-17 20:15:5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到省应急办检查调度防汛应急工作时强调

  强化应急响应 全力防汛迎战

  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7月17日早晨,省长许勤到省政府应急办,检查调度防汛应急工作。 记者孟宇光摄

  7月15日夜间至17日,全省大部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局地出现大到暴雨。今天早晨,省长许勤到省政府应急办,检查调度防汛应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落实国家防总、水利部、海河防总一系列安排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应急响应、全力防汛迎战,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许勤听取了省气象局、省防指、省应急办关于当前雨情水情和应急工作情况汇报,与石家庄、保定、承德、张家口等地各市政府视频连线,根据各地雨情逐市研究调度、提出要求。

  7月17日早晨,省长许勤到省政府应急办,检查调度防汛应急工作。这是许勤与石家庄、保定、承德、张家口等地各市政府视频连线,根据各地雨情逐市研究调度、提出要求。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指出,当前正值防汛最关键、最紧要阶段,近期强降雨天气具有局地性强、突发性强、短时降水量大等特点,易发生直接气象灾害和次生灾害,16日18时,省防指在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9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加强调度,及时响应,全力防范,确保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确保不出现重大灾害事故。要按照省两办、省防指一系列通知要求,完善暴雨灾害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各级抢险救援队伍保持战备状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预报预警预防,提高精准性、时效性,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及手机短信全网发布等途径,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县乡村户,做到预警及时、反应迅速、科学转移、避险有效。遇预报难度大、突发性强的强对流天气,要视汛情适时提高防汛应急响应等级。要加强重点部位检查值守,国土部门着重做好太行山及燕山山区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水利、安监等部门突出抓好病险水库、蓄滞洪区、河道内村庄、尾矿库、在建工地及危化企业等巡查巡护,开展持续的、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治。对北京周边和雄安新区要严防严控严守,确保汛期万无一失。要防范城市内涝,对低洼地带、下穿立交桥、地下商超、棚户区等易涝区域加强防范和监管,千方百计保证交通和生产生活秩序。民政部门要做好救灾准备,一旦灾害发生,准确统计评估灾情,及时下拨救灾资金物资,指导各地做好群众安置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把防汛责任逐级落实到防汛准备、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环节,对履职不到位、延误时机导致严重生命财产损失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许勤到省应急办检查调度防汛应急工作-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5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