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24

2023-05-24 18:33: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印发《企业跨省市迁移“1+N”行动方案》,助力北京疏解企业高效落户新区。根据疏解企业不同需求,定制化推出“一件事”经办、“简易化”速办、“分节点”协办三大跨省市迁移场景,明确各场景适用情形。企业无需往返京雄两地,到迁入地相关部门现场递交材料,仅需在线上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跨省市迁移手续。

  2.《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暂行办法》研究出台。《办法》聚焦自贸试验区落实试点任务、项目建设、制度创新、招商引资、营商服务等5个重点领域,对有关单位或个人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改革创新过程中因非主观故意出现的失误错误的6种情形进行合法合规合理容错。

  3.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游泳馆和体育馆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地上砌筑、金属屋面檩托檩条和防火涂料施工,体育场二次结构地下砌筑、看台钢结构和南侧拱桁架楼承板也在有序施工。

  4.容东片区创新“一呼联应”联席会议制度,打造“网格化+数字化”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悦容”志愿服务、设立“零工驿站”“邻里驿站”等措施,精准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5.5月23日,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周活动开幕。活动期间,将组织“科技成果展”“全民爱科学”“娃娃学科学”“科技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新区科技创新成果。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劳务派遣员工,从事机关后勤会议、客户服务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7.河北部署10项行动推动实现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包括实施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青年专项技能提升行动等。

  8.河北开展2023年度师德标兵选树活动。选树范围包含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

  9.今年以来,河北省民营企业对外经贸合作发展较快,一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外贸经营主体达到1.14万家,同比增长8.2%。

  10.河北省工信厅将组织实施制造强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和“全球设计·雄安发布·河北制造”三大工业场景行动,扎实推动九大工业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11.《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将加快推动包括优化区域产业分工和生产力布局、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区域产业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等八方面重点任务。

  12.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举办,首批6个京津冀蔬菜直采直供服务中心落地河北,签约建设交易中心、蔬菜设施等项目21个,签约额39.86亿元。

  13.北京消防部门发通告强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拖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

  14.天津市医保局全面启动重度失能人员错峰评定工作,预计涉及1.4万余名重度失能人员。

  15.7月1日起,我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16.农业农村部部署全面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对载10人以上海洋渔船逐项排查逐船登记备案。

  17.我国夏收已拉开序幕,全国冬小麦收获进度达4.8%。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傍晚前后有分散性阵雨,局地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西南风3~4级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