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23

2023-05-23 18:35: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大学园图书馆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目前幕墙工程施工完成70%以上,机电工程施工完成65%,地下室初装修施工完成30%,精装修样板已经开始施工,5台建筑所用电梯已经全部进场准备安装。

  2.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常态化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用工对接会等,千方百计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3.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水平显著提升,目前野生鱼类资源恢复至46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19种。

  4.雄安新区首批进口科研设备免税获批,为雄安创新研究院免税进口的矢量网络分析仪、相位噪声分析仪等。

  5.雄安新区首个“智慧斑马线”投入使用。“智慧斑马线”位于容西片区津保大街与智源北路交叉口东行150米处,其由发光地灯、传感器和控制系统组成,通过传感器持续检测斑马线区域,自动识别行人过街需求。

  6.雄安郊野公园预留用地运营项目招商。拟招商项目涵盖农业种植类、会展类、活动类。报名不设截止日期,招满即止。

  7.河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新成效,目前,全省已建立自然保护地278处,60%的物种和80%珍稀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

  8.河北省大气办印发《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各设区市基本消除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9.河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努力做好农村残疾人工作,将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强化低收入残疾人常态化帮扶。

  10.第十一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将于5月30日启动,线上线下发布人才需求岗位8000余个。

  11.京津冀三地签署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主要围绕推进制度创新、共享数据资源、推动跨省通办、优化算力资源等9项内容开展合作。

  12.京津冀三地签署药品检查区域联动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形成标准统一、信息互通、结果互认、工作联动的监管模式。

  13.北京优化调整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措施,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部分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14.天津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海关业务改革创新四个方面,推出9项举措,营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15.财政部下达100亿元补助资金预算,支持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

  16.今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的资金首次突破10万亿元,增长3.6%,重点支持基层“三保”等领域。“三保”指的是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

  17.我国将全面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及早发现和管控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局地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偏南风4~5级(阵风6~8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