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努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2023-05-24 11:16:29 来源: 雄安发布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 雄安新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努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踏上雄安热土,先后深入雄安站、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等地考察,并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进行调研。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心厚爱转化为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南文营社区所在的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也是新区首个大规模建成区,仅南文营社区就安置了安新、容城两县回迁群众5000多人。回忆起总书记到来时的情景,在场的居民们仍然倍感温暖、深受感动。

  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启泰花园居民 段峰 :确实是激动,(总书记)问问你这有困难不,住多大房,住多大平米,问问老百姓满意不满意。我说没困难,确实党对我们照顾,特别是老年人,照顾特别到(位),我说有你这样的领袖,我们老百姓确实享了福了。

  容东片区居贤花园居民 蔡志丹:总书记这么忙,还牵挂着咱们容东老百姓,真是感动,真是感动。

  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书记 王伟肖: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服务好,保障好(社区居民),让我们所有的回迁居民,在我们容东片区,在南文营社区能够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建设好雄安新区,重要的是衔接好安居和乐业,让群众住得稳、过得安、有奔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容东片区创新“一呼联应”联席会议制度,打造“网格化+数字化”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悦容”志愿服务、设立“零工驿站”“邻里驿站”等措施,精准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 崔建军:我们将全面贯彻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重点抓好党的建设、城市现代化管理机制创新等工作,不断提升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雄安新区启动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从开始的“一张白纸”,到银行、医院、城际站等项目全面开工,这里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新变化。雄安城际站建设正有序推进,国贸中心等重点配套项目拔地而起,中国中化总部、中国星网总部大楼也在加紧建设,雄安宣武医院今年9月即将投入使用。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新区的建设者们充满了强烈的使命感。

  雄安集团雄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付星: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建设国内首个净零碳交通建筑。注重技术工艺的创新,着力将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打造成为雄安连接北京、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

  眼下,雄安新区结合“四纵两横”区域高铁网络,全力保障雄商、雄忻高铁等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雄安新区尽快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基于已建成的“四纵三横”区域高速网络,正在加快外围高速与雄安新区的高效连通,同时抓好东西轴线与R1线等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形成起步区交通“大动脉”。

  雄安新区建设交通管理局综合交通组组长 张志学: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上下功夫,在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上下功夫,同时加大无人驾驶等智能、绿色交通的创新,更好地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服务,着力打造一个没有城市病的未来之城。

  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心厚爱转化为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雄安新区将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推动各领域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把智能、绿色、创新打造成为亮丽名片,使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