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河北省四部影片获奖

2023-05-24 08:57:4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我省四部影片榜上有名

  5月23日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省四部影片榜上有名。其中,《古田军号》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居文沛凭借该片获优秀电影音乐奖。《守岛人》《我和我的父辈》获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刘烨凭借《守岛人》获优秀男演员奖,我省青年导演刘江江执导的影片《人生大事》获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

  电影《古田军号》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陈力执导。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从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指引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非凡历程。

  电影《守岛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出品,陈力执导并任总编剧。影片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等摄制出品。影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人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电影《人生大事》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联瑞(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聚焦鲜有人关注的民间丧葬行业,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在一次工作过程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并由此产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又感人肺腑的故事。

  据悉,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界的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共评选出20部优秀故事片,并对四年来中国电影创作进行总结与嘉奖。(记者田恬)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