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7

2023-05-17 19:56: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争取各领域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加快产业载体平台建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2.雄安站正在逐步打造车站“智能大脑”,通过智能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数据与服务器资源的应用共享,人员与设备的统一指挥,构建面向车站管控和服务相结合的平台,为客运车站的智能化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3.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目前雄安野生鸟类达252种,比新区设立前增加46种;淀区鱼类恢复至46种。

  4.雄安新区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智能+人工”咨询、远程指导办理、企业诉求反馈等服务,保障办事人不见面就能“问得清楚、办得明白”。

  5.雄安新区印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内容涉及就业服务、自主创业帮扶、就业政策等方面。

  6.5月20日,容城县、安新县、雄县三县同时开展雄安新区2023年残疾人就业专场线下、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7.河北印发实施意见,明确通过全面提升政府数字化履职效能、构建基础支撑平台体系、构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等5项重点任务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8.2023年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举行。此次洽谈会提供的职位主要集中于客服、手工制作、普工和技工等类别。

  9.河北新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审结果公示,其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62人,高技能人才24人。

  10.河北公布2023年休禁渔时间表,促进渔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11.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从口岸服务、通关便利、政策协同、“单一窗口”共建等方面提出合作事项12条。

  12.北京地区进出口突破万亿元大关,前四个月出口增长21.1%, 高全国增速10.5个百分点。

  13.今年以来,天津市重大项目引育成效显著,一季度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9.7%、26.7%,比全国高出11.1、19.7个百分点。

  14.《天津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印发施行,有效期五年。

  15.新修订的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7月1日起施行,适用范围上新增了核与辐射领域。

  16.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继续执行现行电价。

  17.教育部启动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各高校至少为每名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严禁在校园招聘活动中设置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歧视性条款和限制性条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