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7 09:23: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口岸工作联席会议在唐山召开

  三地共同签署《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区域口岸合作,5月16日,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北京市、天津市口岸主管部门协办的京津冀口岸工作联席会议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召开,以提升三地跨境贸易便利化协同发展水平。

  会上,京津冀三地口岸主管部门就深化京津冀口岸协同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天津港集团、河北港口集团共同签署了《津冀世界一流港口联盟合作协议》。

  《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口岸服务、通关便利、政策协同、“单一窗口”共建等方面提出合作事项12条,旨在通过合作,加强京津冀三地口岸部门常态化对接沟通,提升口岸管理服务水平,力求区域合作更加紧密、通关更加高效、管理更加科学、智联更加顺畅,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京津冀区域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育民、冯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