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6

2023-05-16 21:12: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将坚持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加快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全面开工,扎实做好第二批疏解单位承接准备,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完善疏解激励约束政策体系,不断增强聚集示范效应,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2.雄安新区将坚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建筑建设,把创造“雄安质量”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建设启动区,加快发展昝岗片区,持续推进其他重点片区建设,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努力把高标准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

  3.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开展2022年下半年外贸外资企业奖励(补贴)资金申报工作。经审核,向符合奖励申报条件的45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约615万元。

  4.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目前累计向北方调水超620亿立方米,其中,中线一期工程已累计向雄安新区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超1亿立方米。

  5.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现面向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宣传画设计作品。本届博览会将于2025年在雄安新区举办,主题是“千年大计 绿色发展”。

  6.5月15日起,途经安新县城的重型货车全天24小时(含节假日)须绕行L4线。

  7.河北着力构建“领跑者”企业引领带动集群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场景,打造立县兴县特色产业集群。一季度,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90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

  8.近日,河北发布《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指南》《高速公路车道级主动控制技术规范》《长距离毫米波交通雷达应用技术要求》三项智慧高速公路领域地方标准,填补了河北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标准空白。

  9.河北实施“互联网+基层治理”行动,完善乡镇(街道)、村(社区)地理信息等基础数据,根据服务群众需要依法依规向村(社区)开放数据资源。

  10.今年,河北支持4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到2025年,12万户符合条件的特困老年人家庭将全部完成改造。

  11.北京日前出台医疗救助惠民措施,明确基本医保报销范围内个人负担的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已全部纳入北京市医疗救助保障范围。

  12.5月15日,京雄高速成功上跨京良路房山线,标志着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年内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13.未来5年,天津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1+3+4”现代化产业体系,到202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万亿元左右。

  14.《天津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在全市首次提出产业基础再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壮大、市级产业主题园区等一批创新性条款,制造业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

  15.中央财政支持文物保护工作,下达2023年国家文物保护资金超63.8亿元。

  16.国家网信办开展专项行动,4月6日以来,各网站平台集中清理仿冒新闻单位、“新闻主播”账号10.7万个,清理虚假新闻信息83.5万条。

  17. 人社部等十部门日前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计划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青年,全年将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局地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5℃,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2~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之声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