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九届全国城市气象学术论坛在雄安举办

2023-05-16 21:2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6日电(崔利杰 通讯员王俣荔 马雅楠)5月12日至13日,第九届全国城市气象学术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宗志平、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郭树军、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院长苗世光、河北雄安新区气象局局长董占强出席开幕式。

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论坛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持续保障研究”为主题,旨在促进城市气象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推动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气象局各直属科研业务单位、各省(区、市)气象局、相关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业务骨干及在校师生等150余家单位的200 余位代表。本次论坛同步开通线上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9万余人次,点击量达1069万次。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气象观测新方法与新认识、城市气象数值模式新发展、城市高影响天气与气象服务、气候变化与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城市大气环境与健康城市生态、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六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研究。专家表示,城市是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社会活动最集中的地方,气象灾害暴露度和脆弱性的增加、气候变化和城市化发展的叠加影响及安全、绿色、智能城市发展,对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九届城市气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城市气象学术领域的交流,也对进一步推动雄安大气边界层重点开放实验室的研究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交流城市气象新观测、新模式、新机理、新认知,推动城市气象研究成果应用,推动城市气象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中国气象学会城市气象学委员会、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北京城市气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城市气象重点开放实验室、中国气象局雄安大气边界层重点开放实验室(培育)、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