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集体备课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3-03-17 18:04: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7日电(李元闯)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四周年之际,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集体备课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工业大学、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河北工业大学)和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联合举办。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蔡杭州、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贺立军、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党委书记宫贤鹏主持。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专家讲座环节,来自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熙国,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奉臻,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周增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慧和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晓勇分别围绕各自研究的课题,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原理课的基本思路、重点内容和具体路径。六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格局宏阔,为现场教师带来一场学术思想盛宴。

  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天津市、河北省的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河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出教学设计思路、分享教学实践经验,并与现场教师积极互动、现场解答问题。

  集体备课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同步开设线上会议会场,全国100多所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省内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会。与会80余名新区教师一致表示,下一步,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标“六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遵循教育规律,钻研教材体系,总结教学经验,多出教研成果,为全面提升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水平贡献力量。本次集体备课会发挥地方院校辐射作用,是深化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尝试,对推动雄安新区乃至河北省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