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03-17 11:32: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7日电 3月16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姚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姚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作为疏解央企,积极推进总部选址和建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经过近6年的努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落地、规划体系更加完备、政策体系逐步深化、城市雏形初步显现、产业发展起步良好、生态质量明显改善,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新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大规模开发建设和首批疏解项目落地,协调推进市场化疏解承接各项工作。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动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总部大楼建设,统筹集团公司资源在新区集聚,与雄安新区同生长、共繁荣。新区将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提供一对一的对接服务保障,全面落实疏解激励政策,让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在雄安新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国华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姚林对雄安新区给予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作为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建设场景令人振奋,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在新区的发展都充满信心。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综合服务企业,在雄安新区注册落户以来,双方工作团队密切协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将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组建专班全力推进总部办公楼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标杆工程、样板工程,同时进一步推动集团资源布局新区,助力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斌,集团领导高杲、邵安林,新区领导王纪平、吴晓宁,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