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科技话未来!第十六届信息光电子战略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圆满召开

2023-03-16 21:05: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6日电(李雪娇)3月16日,由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高校与研究所,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武汉光迅等光电子领域龙头企业共计38家企事业单位光电子领域60余位专家,从新型光电子技术展望、未来迫切应用需求、平台建设情况等多个角度共同探讨领域发展战略,为雄安新区科技发展“问诊把脉”,推动我国信息光电子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研究员担任研讨会召集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良惠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启明参加本次研讨会。

第十六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祝宁华表示,信息光电子战略研讨会已举办十五届,为我国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学术思想、关键核心技术、合作共享和创新发展的交流分享平台,不仅为我国信息光电子科技的发展指出了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未来蓝图,同时也为我国培养了一支具有战斗力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团队。他指出,雄安新区秉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致力打造信息光电子领域改革发展试验田、产业发展孵化器和行业规划专业平台,希望与会专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国信息光电子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新型光电子技术的极限性能、新型技术、5G/6G宽带通信与数据中心互连核心光电子芯片以及光电子材料生长技术等内容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进行相关学术成果探讨。同时,分别介绍了硅光子集成工艺平台、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广州光电存算芯片融合创新中心黄埔基地、湖北光谷实验室和光电子平台、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及北京市硅光产业生态,展现最新研究成果、先进技术和建设进展。

  在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期间,与会专家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等地,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交流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工作,与会专家在惊叹雄安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雄安新区光电子科技的发展中,为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