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16

2023-03-16 17:33: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印发《雄安新区工业诊断力量培育实施方案(2023-2025年)》,提出将在今年形成“入库培育企业-新区级工业诊所-省级工业诊所”梯度培育体系,新增新区级工业诊所5家以上,省级工业诊所总数突破10家,引进“工业大夫”100名以上,创建工业医院1家,并初步建立起适应新区产业发展的工业诊断体系。

  2.雄安新区明确11项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具体内容包括编制规划、村庄建筑风貌、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

  3.雄安新区启动“免申即享”引进优秀毕业生租房补贴工作,按照1000元/人/月的标准发放最高不超过5年的租房补贴,以半年度为单位,每年6月、12月集中发放。

  4.雄安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基础层第一批入库申请已开启,首次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基础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

  5.雄安新区2023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启动,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雄安智慧社保”“易人社”“河北人社”其中任意一款软件进行自助认证。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项目专业人才7名,从事平面设计、商业服务、工程管理、法务管理等工作。本次报名不设截止期限,招满为止。

  7.今年,河北将围绕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全力促进消费环境持续优化,消费潜能加快释放,消费者满意度稳步提升。

  8.河北建立50个省级产品伤害监测点,多渠道采集缺陷信息,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9.河北针对临边洞口防护缺失、不规范、高处作业突出问题,开展建筑施工专项整治,提升建筑施工本质安全水平。

  10.河北将通过实施产业提升行动、项目增收行动、科技支撑行动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发展壮大脱贫地区农业特色产业。

  11.北京今年着力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到2025年,北京市连锁化、品牌化、规范化早餐、蔬菜零售等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在全市社区覆盖率要达100%。

  12.北京发布新版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备案。

  13.天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天津高等院校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开辟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把创新成果更好转化为产业增长动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4.天津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将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加大对天津金融支持力度,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15.工信部近日修订印发《国家工业遗产管理办法》,明确了国家工业遗产突出保护利用的重点区域,同时强调遗产利用应注重生态保护、整体保护、周边保护,以自然人文和谐共生的理念,实现动态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16.我国将于6月1日起施行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新规。电信主管部门自收到举报之日起60日内,应当根据调查情况作出分类处理。

  17.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2023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塑造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更好地服务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建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偏南风3~4级转2~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之声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