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检察+热线”融合履职 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3-02-27 17:33: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联合签发了《关于建立“检察+热线”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制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履职体现。

  《意见》明确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受理范围,通过建立定期联络会商和分析研判、共享信息资源、定期联络会商等工作举措,对反映诉求集中地高频次、共性问题,采取“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等形式,助推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发挥职能作用。

  通过《意见》,检察机关和热线管理部门能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推进雄安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提供“政”“检”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