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27

2023-02-27 17:33: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2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及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3.2月24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宇翔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空天信息技术方面的资源优势,主动参与新区产业发展,积极布局重大创新项目,助力雄安新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4.今年我国将建设一批中医康复中心,推进雄安新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建设。

  5.近日,雄忻高铁新盖房特大桥建设正式动工,标志着雄忻高铁雄保段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

  6.雄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20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9日下午5:00。

  7.河北将在环京津地区建设全球性物流供应链核心枢纽,在石家庄等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一批物流基地,构建形成“枢纽+通道+网络”的现代化物流运行体系。

  8.河北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3至2030年全省计划改造提升1311万亩高标准农田。

  9.今年河北将继续扩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规模,支持企业开发研制绿色建材产品,筛选一批具有带动性作用的项目,引导产业制造业技术创新和产品提质。

  10.河北省妇联发布服务妇女儿童10件民生实事,包括实施“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程,城乡低保特困乳腺癌、子宫颈癌患病妇女救助实现全覆盖;为100名家庭困难的先心病儿童进行减免费手术等。

  11.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三省市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达到685家、互认项目50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313家。

  12.今年北京将加快构建“国际消费体验区、城市消费中心、地区活力消费圈和社区便民生活圈”四级商业消费空间结构。

  13.今年3月至12月,北京市将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一批消费券,每人每次最多可领取5张共1600元消费券,可购买手机等55类商品。

  14.天津深入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科技创新和产业协同不断深化,协同加强创新平台建设,10家“国字号”创新平台获批建设。

  15.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发布意见,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逐步分类推进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

  16.我国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19年至2022年,全国累计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6.7万个,惠及居民2900多万户。

  17.我国将启动中西医协同“旗舰”科室建设,实施综合医院中西医协同发展能力提升行动,启动新一批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并推动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建设中医临床科室。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