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20

2023-02-20 22:4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月18日,中金数据集团董事长杨洁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杨洁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金数据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将相关技术、人才、研发等资源向雄安集聚,在数据存储、数据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3.近日,中国华能总部项目顺利完成桩基工程,正式进入地下结构工程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4.雄安新区对33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星级评定工作。经自查自评、三县互评、群众满意度回访、现场核查打分等形式评出五星级11个、四星级13个、三星级6个。

  5.北京优秀演艺进雄安——“梨园京韵颂盛世”京剧名家名段晚会将于2月21日19:30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办。

  6.日前,2022年河北省六大考古新发现出炉,雄县古州城3号遗址入选。

  7.河北推进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到2030年列入国家名单的重点城市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并提升整体能效20%以上。

  8.河北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办学规模偏小、办学效益偏低的中等职业学校可采取合并、集团化办学等形式优化布局,2025年底前实现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到国家要求。

  9.河北四项举措提升河北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包括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持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等。

  10.河北2022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所有设区市全部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十”,张家口市历史首次进入全国前十。

  11.北京深入推进本市建筑绿色发展,到2025年,新建居住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

  12.近日,北京将向全市城乡低保等10类人群共30余万名困难群众每人发放40元临时补贴,预计2月底前发放到位。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着力推进“1+6”急救、护理服务管理、感染疾病医疗服务、医疗康复四大体系建设,构建高效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14.天津三部门联合印发行动方案,围绕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提出了4方面10项重点任务。

  15.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为全国第二批千兆城市授牌,目前我国共建成110个千兆城市,约占所有地级市的1/3。

  16.5月16日起,内地与澳门驾驶证可互认换领。互认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

  17.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加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提出要通过强化择业引导、加强岗位推荐、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等,使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及时就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4℃,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