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支付结算领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2023-01-09 17:17: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9日电 继雄安新区中央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ACS)跨核算主体上收、支付系统行号迁移工作顺利实施后,近日,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组织银行机构完成全辖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和全国集中账户管理系统迁移工作,标志着雄安新区支付结算领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各银行机构研究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高位推动,确保账户系统迁移工作平稳、高效、顺畅。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每周召开账户系统迁移督导会议,全程掌握新区174家银行网点账户系统迁移进度,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迁移任务;指导各银行机构加大纵向沟通力度,争取上级行支持,实现银行机构代码和行名行号信息变更工作协调统筹推进;督促各银行机构加大系统保障力度,确保新旧账户系统并行期间账户服务不断档、业务不间断。

  为确保相关政策穿透到银行机构最基层网点,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细化工作举措,夯实迁移基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辖银行网点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选取5家账户数量少、账户类型全的中小型银行开展先行先试,及时协调解决账户迁移过程中因账户信息变更或销户引起的迁移失败等问题,为后续工作顺利推进积累经验。与有关单位人员加紧研判银行机构代码变更所产生的规则配置及系统校验失败问题,形成分析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了新旧系统账户信息的唯一性、准确性和一致性。

  此次账户迁移工作共涉及雄安新区辖内5.8万户对公银行结算账户和684.1万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很多企业因产业规划调整已迁出雄安新区,从而给《开户许可证》收回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此,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广泛开展宣传,攻克收证难关,研究制定统一的宣传口径,组织银行机构通过多频次短信、智能外呼、企业网银点对点弹窗等方式,开展立体式、网格化宣传工作,累计电话联系8.9万次,发送短信7.6万条,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使迁出企业感受到雄安新区银行账户服务的温度。各银行机构按照既定计划分多批次完成账户迁移,最大程度缩短换证时间间隔,避免影响企业正常运营。

  下一步,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雄安新区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创新力度,切实承担属地监管职责,着力提升社会公众对支付服务的满意度和体验感,为雄安金融市场体系运行安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