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开始啦

2023-01-07 17:59: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联合新区改革发展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党群工作部等部门,于2023年1月至3月期间,在新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开展河北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3月

  三、服务对象

  1.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包括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因疫情滞留就业地或主动留岗的务工人员,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下同)、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2.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包括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3.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参建企业、疏解企业及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线上招聘会。1月至3月底不断持续开展线上招聘会,服务对象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或者关注“雄安人才服务”及县区微信公众号。企业可登录雄才网、雄安公共招聘网、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免费参加线上专场招聘会,求职者可登录雄才网、雄安公共招聘网及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查找活动专区,适配岗位可直接注册简历后进行投递。

  2.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会。新区及三县将持续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品牌。

  3.政策宣传。依托产业互联网平台(http://www.xaiip.org.cn/)集中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的政策服务举措,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申领流程,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落地见效。

  4.开展线下招聘会。统一使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名称,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专场招聘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启动线下招聘活动。企业方可登录河北雄安公共招聘网(https://xaggzp.xitalent.com/),注册账号完善企业及岗位信息,并且预约招聘展位(附件1)。

  同时企业方需将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加盖公章的招聘岗位需求表提交至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2层人力资源市场窗口处。(附件2)。咨询电话:张老师(13730275800)、赵老师(18232676055) 。

  五、活动安排

  六、其他事项

  1.更多就业创业服务动态及县区招聘服务活动敬请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

  2.本次活动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均免费报名参加。

  3.用人单位在进行网上报名时,应实事求是填写本单位情况(单位简介、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招聘岗位信息),并对所填的内容保证真实有效。坚决防范和杜绝欺诈行为、虚假信息、歧视现象等,一经发现,取消参会资格,并列入非诚信单位名单。

  4.参会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应聘人员收取押金或要求抵押有效证件。

  5.主办方为确保应聘者合法权益,将通过大数据筛查、人工复核等多种形式对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性及有效性进行严格核实。

  附件1

  雄安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展位预约流程

  一、登录雄安公共招聘网:https://xaggzp.xitalent.com/

  二、进入【招聘会】-【近期招聘会】页面,查看近期举办的招聘会信息,预约参会。

  三、【招聘会】-【近期招聘会】页面,点击招聘会名称,页面跳转到招聘会详情页。

  四、【招聘会】-【近期招聘会】页面,点击【我要参会】,跳转到现场招聘会【在线预定】页面,点击绿色的展位,预约参会。页面出现“预定招聘会”弹窗,点击【确定】。

  五、点击【确定】后,页面出现“分布职位”窗口,用户可以在该窗口对招聘会分布的职位进行增删查改。

  六、完成预约后,进入现场招聘会【在线预定】页面,橘黄色的展位表示预约正在审核中,展位状态从橘黄色变为红色表示预约审核通过。

  七、【招聘会】-【定展记录】页面,查看预约展位记录和预定状态,也可以点击【添加职位】按钮对分布的职位进行增删查改。

  八、到达招聘会现场的企业代表人,需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加盖公章的招聘岗位需求表并提交至二层人力资源市场窗口处。

  附件2

 

  附件3

雄安人才服务公众号二维码

雄安公共招聘网手机端

  附件4

求职者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827